close

2021Y BYE

在醫院真只拍這張被針扎到瘀青的照片

 

<為何決定手術 & 為何選擇三總>

1. 手術前幾個月MC來都痛到要請假,手術前一次經期還痛到掛急診

2. 尋訪過國泰和其他診所,被告知肌瘤位置在子宮後方,無法採用腹腔鏡手術,只能傳統刀

3. 自然產都經歷過了,竟然要因為肌瘤挨一刀,我實在很難過心裡那一關

4. 朋友推薦內湖三總,第一次見面醫師就推薦我可以採用『達文西機械手臂』

既然可以微創手術,好吧!就來吧!

((當然前提也是醫療險要保的足夠))

5. 內湖三總的達文西機械手臂手術2005年就已經開始施行,已經有將近二十年的時間

 

<個人醫療險的檢視>

這次手術才了解到醫療險的重要!

當初保險只規劃了「最基本的」醫療險

幸好公司有醫療團險,才能讓此次手術不用額外支付費用.

機械手臂一開機就是12萬起跳,所以還是要先檢視自己的保險或能力。

 

子宮肌瘤應該是很多女生的通病,如果位置不影響或是體積沒有很大,基本上可以和平共處。

偏偏我不知道怎麼把它養的肥滋滋的 

從原本不以為意的三公分→成長到七公分

我的肌瘤位置無法使用腹腔鏡,不想剖腹加上肌瘤的位置考量,所以選擇了機械手臂

當然前提也是有足夠的保險可以支付

 

<貧血>

我在術前的血色數只有8,有先吃鐵劑把數值拉到10,才手術

術後血色素掉回8,有輸兩袋血拉回10

結果出院的時候又降回8...

所以出院有拿鐵劑繼續補充。

建議術前血色素比較低的人可以和醫生確認是否要先把數值拉高一點在手術.

 

<住院準備物品>患者

有自備了一套連身衣,但後來都直接穿病服就很方便

而且髒了可以跟護士拿新的替換.

1. 一個有拉鍊的小包,裝隨身小物品:

護唇膏、護手霜、眼藥水(術後眼睛乾澀到張不開,不知道和我雷射眼睛有沒有關係還是空調太冷)、

髮圈、小鏡子、牙線、牙刷

包包我都直接放床上,術後隨時要拿取都很方便,不用一直移動。

2. 大包衛生紙1-2包,這次入住雙人房只有提供紙巾,一定要自備衛生紙

3. 塑膠袋和S掛勾,自備垃圾桶的概念,直接掛在病床旁邊丟垃圾超級方便

4. 日用衛生棉,住院期間都沒有用到,因為有引流管、導尿管,要回家當天才有使用到

5. 保溫瓶,不要帶太小瓶,有的飲水機距離病房很~~~遠 

 

<住院準備物品>陪病者

1. 盥洗用品

2. 小棉被/毯子一條、小枕頭

 

<入院&術後>

疫情緣故,入院需要提供入院前三天的PCR檢測。

2021/12/22(三)入院,隔天要手術,當天晚上12點過後需要禁食

我大概八點後就沒吃了...(平常都習慣這樣)

結果隔天餓到前胸貼後背...

而且連水都不能喝!只能沾沾嘴唇...

一直到下午快兩點才通知要手術 

整整斷食了18小時...

 

被推進冰冷的手術室之後,

立刻有護士拿了一台神奇的熱風管放在我的手術服底下 

超級貼心 

對了!進手術房之前記得把內褲脫掉,或是換上紙內褲

因為手術人員會詢問是否還需要留著

如果紙內褲的話就可以直接丟了

 

手術室人員再次確認身分,並告知注意事項後,就讓我吸了麻醉的管子

吸了幾口我整個人就失去意識 (全身麻醉)

醒來之後就已經在恢復室準備要被推回病房了

此時將近五點

全身無力...說不出哪裡疼痛,好像全身都痛 

 

1. 不愧是機械手臂,我的傷口就是肚子上四個訂書針大的傷口(其中一個在肚臍)

2. 除了傷口小,其實也不怎麼痛,因為就很像不小心被刀子劃到那樣

3. 我大部分的不舒服&疼痛是→整個人全身都是氣體,所以連呼吸都痛 

手術需要灌氣到體內,以利手術進行

術後體內還是充滿著氣體

非常的不舒服。

術後如果狀況允許,盡早下床走路,幫助體內氣體排出

從入院到出院在醫院待了五天

返家後還是都只能緩步慢行

彎著腰前進

又休息了一週才真正比較可以大口呼吸

躺在床上的時間一直在練習「深呼吸」

大吸一口氣、慢慢吐出,停頓五秒,再吸氣

 

術後恢復的狀況很不錯

很慶幸當初決定使用機械手臂手術 

<<以上純屬個人經驗分享,實際以醫生醫囑為主喔.>>

 

arrow
arrow

    洛琳不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