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大家都往海邊跑

我呢,比較偏愛山區

但最近狂犬病搞得人心惶惶

山區又有很多野狗

所以就往市區跑囉

其實本來是要去另一個景點,但神經大條的我抄錯地址...

將錯就錯,既然來到中壢,就去逛逛國立中央大學吧

沿著這條康莊大道就可以到央大囉

道路兩旁種滿滿高大筆直的樹

很壯觀

 

 

江江~

超氣派的大門 (哪裡有門啊)

國立的就是不一樣 (但最愛還是我母校啦)


沿著中間的圓環開車上來

就可以看到雄偉的央大立牌 (是這樣用嗎 熊熊想不起來怎麼形容那個柱狀的東西) 和警衛室

非洽公的話,停車30元/小時,還可以接受的價位啦

機車的話,有免費停車場


 

走在校園裡可以看到蠻多大台公車穿梭其間

但車速都非常非常非常的慢 (給個讚!)

可能校園真的太大了,萬一體力不支還有公車可以求救


 

超貼心的「健走建議路線」但是擺設位置不是在正門口

這是我逛了校園一大圈之後才在某條步道發現的

如果放在大門口會更棒

 

 

央大隨便走都可以看到這樣愜意的步道

一旁種滿了高大的樹木

綠意環繞


 

只能說央大的環境意識 超

到處都是綠油油的生機

而且沒有"荒廢"、"荒涼"的感覺哦


 

「百花川松林步道」

又是一條超吸睛的木頭步道

 

 

這邊很好取景

隨手一拍都是景

 

 

帶著小點心,和三五好友坐在大樹下乘涼、聊天

多愜意啊

 

 

沿著上面的步道前行

會看到一棟白色的建築物

好像是學校的禮堂

假日還有舉辦講座

 

 

荷花池

 

陽光實在太刺眼

拍不出荷花綻放的現場美感


 

柏油路步道

這邊就可以騎腳踏車囉

 

 

在校園裡晃了近半小時,都沒瞧見一間商店

終於!!

遠遠傳來陣陣鬆餅香

一間小木屋出現在眼前

 

 

閒情逸致用來形容校園生活真的是很貼切 (我...我...我回不去了啦)

露天咖啡座坐著零星的學生

有的窩在椅子上沉浸在書海

有的靠在椅背上仰天發呆

好像時光靜止了

咖啡小屋價位很平實,很貼心的顧慮到學生族的荷包

鬆餅最便宜的我印象是40大洋

 

 

校園巡禮時,看到很多爸媽帶著小朋友來這邊打羽球、踢足球

也有很多夫妻來快走、慢跑

如果住在央大附近,真的可以好好利用這樣優美的環境

校園裡很多松樹,草原上也掉滿松果

最後附上一張校園裡的天空給各位聞香囉

 

 

《實用小資訊》

央大交通方式: 請參考央大網站

地址:桃園縣中壢市中大路300號

http://www.ncu.edu.tw/ch/about_22.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琳不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