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lai cover

  

 2014.二月的第三個週末,烏來一日遊

隱身在加油站後的美景,沒下車的話就要錯過了

Ulai1

 

 現在的加油站都佈置的很用心 ,烏來加油站還設置了一小段木頭步道可以觀賞水壩

今天可是抱病出遊啊,可惜身邊人一點都不憐香惜玉

Ulai2

 

非常幸運一到烏來老街就遇到正要離去的車子,省去了等候車位的時間!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加上感冒頭痛預裂,我想要這樣逛老街 不行嘛!!??奇怪耶

1392543078986   

 

 沒有一次ㄠ的過熊先生 (真是冷血動物啊 ),於是小女冒著風寒任憑細雨摧殘...

滿腹委屈逛著烏來老街,不忘填飽肚子,買了一份帶皮的蜜汁地瓜NT50,甜在嘴裡苦在心頭 (小姐 你是要演多久)

Ulai3

 

一直錯過烤山豬,去的時候剛賣光,逛了一圈回來也剛好賣光,無緣享用

 Ulai4

 

馬紹米血糕,大支40、小支30,買了大支兩人一起分,算是烏來老街的小小排隊美食,

口感Q彈,不像有的蒸太久都爛爛的,而且大支的份量一人吃會非常滿足!

(有喵到小支的SIZE,平平差10元,再笨也要買大支的,因為份量實在是差很大喲)

Ulai5

 

「咻」一下就走到老街盡頭,此行沒有太多物慾,單純來享受美景

過了大橋有幾株櫻花,開的溪哩花啦...但遊客還是搶著拍照

Ulai6

 

接下來往「烏來台車」前進,老實說二次到訪烏來,我還是沒有認真看過下圖右上的那個烏來台車的招牌(從來不知道那招牌寫什麼)

以致於往上爬的途中,只單純的以為上面又是另一條老街之類的,結果...

(跳)題外話,抱病出遊的小女子頭上竟然多了一頂毛帽!? 讓我們跳回老街,原來逛老街的時候小女子實在是冷到不行,

此時無情的員外熊先生竟然掏腰包買了一頂帽子讓小女子戴上!天啊,感動到要把熊先生抱起來旋轉了(好險我沒那體力)

看到「台車」的時候,我真的是忍住尖叫,竟然還有這種東西!?好嗨啊,感冒都好一半了

Ulai7

 

超迷你的放行柵欄,so cute,像來到小人國

Ulai7.2

 

上車囉!台車票價:全票50、半票30

(都是單程而已喔,回程在那邊買就行,也可以選擇徒步欣賞美景走下去,約20~30分鐘腳程)

Ulai7.3

 

去程遇到比較豪邁衝勁十足的司機,沿路狂飆,差點以為我坐上了六X村的小火車,好像還不小心尖叫了一聲...

非常刺激驚險的台車初體驗

Ulai8.1

 

出了台車瀑布站,跟這位老伯伯買了一支香腸和米腸 (對於賣東西的老人家有種莫名無法抗拒的購買慾望)

烤米腸外皮酥脆燙口,非常好吃!

Ulai8

     

重頭戲來囉!

盛開的櫻花!!!配上後方宣洩而下的烏來瀑布,真是美的不像話啊,當然也是遊客們取景的經典角度

 Ulai8.3

 

小女意外的喜番這張,有種氣勢磅礡的女王架式,花哈哈哈 (險露本性了...)

 Ulai9

 

在櫻花和瀑布前流連忘返(其實是不斷按快門),要不是雨勢突然變大,可能都忘了時間

所以往車站方向走,到「烏來林業生活館」參觀兼躲雨,欣賞台車歷史的影片時,

館內的一位志工伯伯突然走到附近說:「那是我發明的!」原來影片中台車改良版的發明者似乎就是伯伯本人,好神奇啊

早期的台車其實是用來運送木材的,只是後期伐木業消失,台車變成載客用的交通工具,更在民國52年完全轉型成觀光用的載客台車。台車全長1.6公里,是目前全台僅剩的台車喔!

話說參觀林業館時,看到活動海報"打卡按讚送台車小拼圖",當然要給它讚一下啊

結果當我千辛萬苦 (手機快沒電and網路超慢) 打了卡按了讚,換到卻是一張超大的烏來台車"地"圖!

難道真是我眼花...把地圖看成拼圖...熊先生懶的再走回去看海報,所以查無對證 ><

有誰去換過拼圖啊,快跟我說!

Ulai10

 

就在被誤會成眼睛提早老化的情況下,搭上回程的台車...

其實原本是要走路下山啦,但為了能讓台車永流傳!我決定花小車錢買文化!(講的真好 小姐)

 到烏來一定要記得去撘台車喲!回程的時候遇到的司機就非常彬彬有禮,以正常的車速讓旅客能欣賞沿途風光,

到站時還一一和旅客say goodbye,so sweet

Ending前來個帽子趣事,此次愛心帽是和老街上的一位老奶奶買的,試戴的時候我一直覺的帽子好像太高了

難道是我臉型太長?不適合戴這種毛帽?對著鏡子左調右喬就是弄不好,但總不能問老奶奶「帽子要怎麼戴吧...」

為了避免二度受寒 (加上我這種沒有臉皮的人,試戴超過2分鐘就會有不買會被討厭的罪惡感,還有頭家是老奶奶啊)

所以買了!導致此次烏來的帽子造型都不得我意...從此深信我的臉型不適合戴毛帽...

沒想到!!某天家妹拿起我的帽子把玩,挖x,這頂帽子也太適合她了吧,前後左右上下沒有一處可挑剔

家妹臉型屬於圓短型,所以更加深我對於這頂毛帽的刻板印象=我戴了會變成高筒帽

家妹不可置信,決心幫我喬帽!天啊啊啊啊啊啊!!!!!!

我果真是手拙一族...原來毛帽要這樣戴啊...

HAT   

 

家妹還不忘補上一句:你爸(=我爸)就是跟你一樣把毛帽直挺挺的直接套到頭上,才會變成高筒帽!

酸然內心非常不甘願,還是萬分感激家妹讓我的毛帽復活了!耶~~~(灑花灑花)

有人需要毛帽教學嘛,還素只有偶...

 

烏來老街/瀑布/台車

【大眾運輸】

1.高鐵:搭高鐵至台北站下,再轉搭其他大眾運輸工具。台灣高鐵網站http://www.thsrc.com.tw/
2.捷運:捷運淡水至新店線至新店站下,再轉新店客運即抵。
3.客運/捷運:捷運台大醫院站3號出口搭乘新店客運台北→烏來班車(經羅斯福路、北新路);約15-20分一班車。

(資訊來源:四方通行 http://guide.easytravel.com.tw/scenic.aspx?CityID=3&AreaID=32&PlaceID=3159)

【自行開車】
設衛星導航key word最快啦,或是參考上方的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琳不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