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開始是在診所產檢

還看了兩間 @@

((第一胎總是比較容易不安))

最後改成到國泰產檢,很大的原因是產檢例行檢驗項目中

有一項檢驗低空過關

診所醫師卻語重心長的霹哩啪啦說了一大堆會讓新手孕婦崩潰的話 

甚至還建議作羊穿.......差點直接昏倒在診所

 

於是決定到大醫院問問大醫師

沒想到,醫生一句話立刻讓我安心

「診所通常都會說的比較嚴重,數值有過關,這個沒有問題啦」

預產期在9/18

一直到9/7最後一次產檢了都還沒有任何產兆

醫生直接叫我回去準備來催生了><

上網看了好多關於「催生」這件事

不是很想催生

因為相信寶寶自己會挑好時間出來的

於是...就這樣撐到了中秋連假  

還以為賺到連假,沒想到...

 

就在9/15凌晨2點多,肚子開始陣痛!!

第一次感受到什麼叫做陣痛,但還是死賴在床上完全沒有要起來的意思

因為看了太多分享文章,很怕太早到醫院被退貨

所以又躺了快40分鐘吧,突然想到「咦!是不是該來洗個頭」

其實對於生產前要洗頭這件事,我個人一直百思不得其解

但被洗腦的太嚴重了,所以就忍著還算輕微的陣痛感

一個人到浴室洗頭

完全不想驚動老公和爸媽

(就是一種自以為還不用到醫院的診斷)

還一派輕鬆地吹頭髮的時候媽媽和老公突然都起來了

老公一聽到我陣痛,立刻包包拿了要衝去醫院

雖然我還是老神在在,但也拗不過他

大約凌晨快4點抵達醫院直奔產房

看到護士馬上交代「我要打無痛」

朋友的真心分享,不立刻說一定後悔,而且都要花錢了幹嘛還要經歷陣痛

 

護士檢查後,竟然開了快3指耶 (自己都不敢相信)

原來9/15當天產房爆滿,每間待產室都躺了兩個媽媽 (生意很好)

9/15中秋其實醫師是放假的,這表示...

打無痛是要加錢的!!!

而且上限到2萬,護士還喜孜孜的說「打超過2萬就賺到囉」

 

剛開始還能和老公談笑自如,擔心他沒睡覺

慢慢的...慢慢的...陣痛一點點加劇,也越來越規律

雙手死命抓著床欄,只能小小聲地哀號,因為隔著簾子還有一個孕婦啊

還記得我一到醫院就和護士說要打無痛嗎

說完這句話→檢查開指→在床上和陣痛搏鬥

中間莫名其妙的過了3個小時我才終於見到麻醉師...

而且他先幫隔壁的麻醉...

此時我已經痛到無法好好躺在床上

整個人像一隻蟲不斷的蠕動and呻吟

 

無痛是打在龍骨,施打的時候要把自己變成一隻蝦子的形狀(捲曲)

而且施針的那一秒絕對不能縮!

和陣痛比起來,無痛的針根本小蛋糕

 

神奇的事發生了!!

無痛打完沒多久,真的會上天堂!!

還是感覺的到痛,但就跟平常姨媽來差不多

如果一感覺到痛稍微增強了,一定要立刻通知護士再補打無痛

因為通知到實際施打這中間的等待期間,可能會漫長到讓人想揍老公

我自己等麻醉師就等了快2小時...

而且原來開指到一個程度就不能再打無痛了

因為怕產婦沒有痛感,就不懂得怎麼出力

 

9/15下午1點左右,陣痛越來越激烈

護士說不能再打無痛

每一次陣痛都讓人痛不欲生,還必須在痛到頂點的時候使盡全力...

陣痛→吸大口氣→憋氣and用力把肚子往下擠(和排便的做法一樣)

 

就這樣開始不斷的在陣痛來臨時重複這個SOP

一直到下午快2點,終於可以進手術室了

手術室真的好冷好冷

三位護士,在手術室忙著準備工作

我獨自躺在手術室中央繼續重複SOP然後不斷哀號

此時的陣痛已經可以用「被火車輾過」來形容了

「馬麻加油歐,你可以的」

「沒錯沒錯,陣痛的時候要用力歐」

護士的加油聲此起彼落...

我能想像那個畫面是多麼funny

 

生產的過程中...我已經不是我自己了

 

只記得寶寶出來的那一霎那

真的很像「萬年大便終於被解放」的港覺

 

用力過度加上手術室的超低溫

生產後全身抖到不行,很想有人握住我的手

所以我就緊抓著護士的手,然後護士就把我的手交給老公

然後...老公就拍拍我的肩,拿著手機去拍兒子了!!

(此時護士在幫小熊做簡單的清潔&檢查)

手術室真的好冷好冷......

 

檢查完後護士把寶寶放到我胸前

很神奇,我的身體不抖了

抱著寶寶好溫暖好溫暖

這時候其實醫生在縫合傷口,但完全沒有感覺

 

老公全程都和我一起在手術室,雖然把我手推開很點點點

但後來看到他拍攝的影片 (可以攝影但不能越界到醫師那)

真的很感動!!

護士拍打寶寶屁股、寶寶放聲大哭,那些畫面如果沒有記錄下來

我根本完全看不到!

 

現在回味影片還是很感動,非常感動

一個小生命就這樣誕生了

謝謝寶寶那麼健康的來到我們的身邊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琳不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