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DIY

 

 

5月底的時候和婆家一起回雲林老家拜祖先

長這麼大第一次去雲林>< 

 也才知道原來雲林盛產大蒜

當然...就扛了兩大袋蒜頭回台北

好險媽媽無所不能的廚藝

以醃製方法保存了大部分的蒜

至於我自己扛回家的呢

拜網路所賜,很多達人分享保存大蒜的方法

 懶惰如我,當然選擇了最簡易的方式囉

 

第一種就是首圖「蒜蓉醬油

顆顆顆

名字響叮噹,其實就只是把剝好的蒜切成塊狀

然後丟到冰箱的醬油瓶而已 XD

 

 

第二種也VERY EASY

「香噴噴的油泡蒜」

把剝皮的蒜頭放在鍋子裡

倒入橄欖油

橄欖油要蓋過大蒜喔

蒜DIY

 

然後用小火

一定要小火喔

慢慢讓油滾

蒜DIY

 

 

我是看到很多小氣泡之後

就熄火

蒜香味完全飄散開了

超香的!

 蒜DIY  

 

 熄火之後連油帶蒜

直接裝入玻璃瓶中

(玻璃瓶一定要完全乾燥喔)

爬文飾說直接放入冰箱

但因為實在太滾燙

我有先放置在室溫半小時左右才放冰箱

 

是不是超級簡單的保存方法啊

超級適合我這種懶惰之人 XD

~THE EN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洛琳不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